南航地面服务部门妥善安排震灾滞留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8:37 中国航空报
南航地面服务部门妥善安排震灾滞留旅客
南航包机运输特警及抗震救灾物质

  本报讯 (通讯员 南货宣 李晋)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地震震感强,波及面广,灾情十分严重。13日,广东400名公安特警赴四川抗震救援,随行的还有省公安厅及广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共同发运的382件、8751公斤救灾物资。为将救援队及救灾物资尽快运至灾区,南航专门安排了CZ001包机航班承担此次运输任务,于13日上午十点从广州飞赴成都。

  13日凌晨1点,南航接到广东省政府紧急任务:“将400名公安特警和救援物资运抵成都。”南航立即研究部署运输方案,紧急调派一架波音777飞机执行CZ001临时包机航班,承担此次运输任务。南航广州飞行部B777机队接到后,迅速挑选了经验丰富的资深飞行机组。受地震灾害的影响,导致广州前往成都的原航路沿途一些通信导航设备出现故障,致使需要更改新的航路,由原来经桂林、贵阳前往成都的航路改为经桂林直飞重庆,机组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该航班于上午10时从广州顺利起飞。

  据了解,这批救灾物资共382件、8751公斤,主要包括发电机、帐篷、搜索灯、手电筒、警用器材、铁锹、手套等物资和救援队官兵的行李,共组装在三块集装板和八个集装箱里装上飞机货舱,运往成都。

  南航货运部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了汶川地震救援物资运输领导小组,明确救援物资优先收运方案,实行货物收运柜台24小时值班,做好迎接大量救援物资的准备。

  13日,救援物资分两批于07:30和09:00由特警人员押运至南航广州货站。南航货运部启用了救灾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救援物资实行优先装卸、载运,在订舱、安检、收运、包装、配载、监装等各个运输环节都指定专人负责,并在所有物资上都贴上了急件标签和“救灾物品”标识,方便物资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后快速处理。虽然第二批救灾物资于当日上午九点才运至南航广州货站,离包机航班起飞仅剩下不到一个小时,南航货运部上下联动,迅速行动,保证了物资的及时运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