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研制启动四大领域近20项关键技术攻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家控股的大型客机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十一日说,为争取研制时间,该公司根据大型客机研制需求,已经启动飞机总体设计、系统集成、总装制造和适航取证四大领域近二十项关键技术科研攻关。

  中国商飞公司当日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张庆伟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新公司还将积极促进大型客机与相关的发动机、机载设备和原材料三方面科研工作的协调,确保大型客机项目顺利实施。

  中国商飞公司是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实现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张庆伟称,中国商飞公司将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创国际一流航空企业的目标,同时,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支线飞机和干线飞机、自主创新和利用全球航空资源两个关系。(完)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