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公司选址上海揭秘:临港便于大型部件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被称为“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挂牌。至于为何选址于上海?此前上海曾有刊物介绍称,决策层选定上海,有着充分考虑,因中国大飞机的总装基地被设在上海。

  由上海市国资委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上海国资》杂志曾载文披露,原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曾表示,上海将成为中国大飞机总装基地。

  杂志还称,总部设在上海的中航商飞,被中国一航以资产形式注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业内分析主要是看重了中航商飞在市场开拓方面的经验,有助于大飞机公司今后的市场开发。

  此外,上海媒体还援引航空业专家的话透露,目前大飞机总装基地可能有3个选择,分别是此前盛传的上海的临港产业园区、奉贤和金山。

  上海证券报在今年4月的一份报道中称,航空业专家透露,目前大飞机总装基地可能有3个选择,分别是此前盛传的上海的临港产业园区、奉贤和金山。从周边配套来说,临港的确具有很大的优势。一方面其重装备产业区有利于资源的集中,另一方面,其临海的优势便于大飞机总装时大型部件通过海路运输。不过他也指出,目前临港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该产业区正好位于浦东机场跑道的延长线上。而大飞机总装基地势必还要建一个机场,以方便飞机总装后直接飞走实现交付,这样,该机场的空域正好与浦东机场的空域重叠,因此在空管方面获批会有一定的难度。

  上述专家还透露,目前另外两处候选地址是奉贤和金山。其中奉贤的选址靠海,同时临近一条前往金山的铁路,不过这一区域的预留面积如果修建跑道,长度有些不够,因此如果要落户此处,可能需要对现有设施做一些迁移。而金山的预留选址则位于浙江省与上海的交界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