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公司今日将挂牌 注册资本达19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0:37 金羊网-新快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政府今年宣布推动的重大项目──大飞机公司计划即将迈出第一步。国资委权威人士昨日证实,从事大飞机研制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将于11日在上海挂牌,专家预计,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将在2020年前正式投产。

  记者了解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90亿元,其中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家出资60亿元,位列第一大股东;上海市国资委以国盛集团名义出资50亿元;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旗下上海飞机制造厂、中航一飞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中航商飞等相关资产加上部分现金出资共计40亿元;中航二集团、宝钢、中铝和中化集团则分别以现金出资10亿元。

  作为第152家中央直属企业,大飞机公司的领导班子已浮出水面,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全部由原国防科工委官员出任。其中,国防科工委原主任张庆伟出任董事长,总经理由国防科工委原副主任金壮龙出任。另外,现任中航商飞总经理罗荣怀与现任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ARJ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将出任股份公司的副总经理。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