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金壮龙任大飞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张庆伟金壮龙任大飞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资料图:张庆伟。中新社发 王晓旭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家控股的大型客机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十一日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原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出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出任公司总经理。

  中国商飞公司高层表示,该公司将以钢铁般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努力实现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突破大型客机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支线飞机、大型客机研制成功和商业成功,力争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机制造商。

  中国商飞公司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成立股东会、董事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向公司派出监事会。公司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改装、试飞、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业务;与民用飞机生产、销售相关的租赁和金融服务业务;经营本公司或代理所属单位进出口业务;承接飞机零部件的加工生产业务;从事业务范围内的投融资、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技术、劳务合作等业务。

  中国商飞公司下辖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上海飞机制造厂、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和下属单位,在北京设有办事机构,并将在欧洲、美洲设立代表处。公司按照“主制造商——供应商”运行模式,重点加强飞机总体设计、系统集成、市场营销、适航取证、产品服务等五种能力建设,走具有中国特色、自主发展的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道路。(完)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