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客将合作研发下一代空中交通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22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22日说,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下一代空中交通系统,以节省燃油,避免空中交通拥挤。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卡森说,双方将确保新的空中交通系统能共同使用。他说,双方将在其他“合适的”领域合作,但波音与空客之间的激烈竞争不会发生变化。

  空客总裁汤姆·恩德斯说:“我们将在可能的情况下加强合作,以保护环境。”他说,空客与波音就政府补贴陷入纠纷,在世界贸易组织今年作出裁决前,空客不会就此与波音达成永久解决方案。

  2004年10月,美欧先后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责对方为其飞机制造商提供大量补贴,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这是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的最大贸易纠纷案,未来20年内涉及的资金预计将达3万亿美元。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