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公司宣布787客机首飞和交付计划有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5:0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4月9日——波音于今天宣布了一项修改后的787梦想飞机首飞和首次交付计划。新的计划为日程表留出了更大的裕度。

  尽管组装1号机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由于从供应商的设施转至波音总装线的工作完成得比预期的要慢,以及计划外的返工和为试飞日程表留出更大的裕度,首飞将改期。基于波音与787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相对保守的生产计划,新的目标是在2009年交付约25架787。

  全新波音787的首飞将从今年第二季度末推迟到今年第四季度进行,首架飞机目前预计将于2009年第三季度交付,而非最初计划的第一季度。

  波音公司的领导对新的计划以及为提升项目成就所采取的步骤满怀信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Scott Carson)说:“在过去的数月中,我们已采取强有力的行动,面对并克服了787项目伊始所遇到的问题并取得了显著进展。不过,移交的工作和某些意外返工妨碍了我们达到今年一月份确定的里程碑。此次改动的日程是建立在一个令我们充满信心并可完成的计划基础之上的,它使我们能达到飞机首次通电和首飞这一里程碑。此外,787最根本的技术和设计仍是可靠的。我们为日程表额外留出了裕度,以便应对我们在首飞之前以及在试飞计划中发现的其他问题。”

  今年1月,波音公司宣布将对其供应链和生产系统的能力进行全面测评,以确定787试飞计划的细节和首次交付的相关情况。测评结果显示,在今天宣布的第一年的交付计划之后,产量将逐步上升直至达到全速生产,其增幅将比此前计划的缓慢。

  卡森还说:“我们为计划变动给客户带来的失望而深表遗憾。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对他们的影响,我们将逐家与客户密切合作。同时我们已经采取了重要措施以改进供应链和生产绩效,例如对全球航天公司进行投资。但根据我们的评估,最明智的做法是逐步加快生产直至达到全速。”

  关于787工厂取得的进展,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87项目总经理帕特?沙纳罕(Pat Shanahan)指出:“1号机上剩余的工作得到了很好的界定,令我们信心十足地看到通向新里程碑的道路。我们战胜了包括缺少零部件、工程设计的改动和制造上的改动在内的最重要的挑战,这些挑战曾影响了我们完成主结构安装的速度。现在开始的系统安装预示着飞机将可以首次通电。我们与合作伙伴密切协作,力争使他们在后续生产的飞机上负责的零部件的完工程度更高,我们还将继续推动供应链与生产系统绩效的改进。

  为了跟踪项目的进展,沙纳罕概要介绍了6月30日之前将达到的一系列里程碑:进行静力和疲劳结构测试的787飞机将移至测试地点;3号机和4号机将进入总装阶段;硬件适航性资格认定将完成;飞机将首次通电。

  沙纳罕还说,787项目的现状使两个衍生机型的引进时间也发生了变化。787的加长型787-9将是首款衍生机型并将于2012年初交付。短程机型的787-3原计划于2010年交付,现已成为787家族的第二款衍生机型。

  虽然787进度的推迟可能导致研发成本上涨,波音2008年的收益预期将维持不变,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增长的预期值仍然强劲。本月晚些时候,波音公司在举行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时将提供完整的2009财务指导值。公司防务业务以及正在生产的民用飞机项目前景仍然强劲。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