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八成公众不满意东航返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记者 闫晓虹) 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的十八个航班先后返航,成为沸沸扬扬的“返航门”事件。事件中无论飞行员职业操守问题,还是事后东航公司就集体返航事件真正原因的解释和态度问题,都引起广泛关注。调查显示,有八成公众不满意东航“返航事件”。

  对此事件,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大连、郑州、成都、武汉、杭州、西安等地的一千名公众最新进行了访问调查。本次东航 “集体返航”事件究其原因是由于民航劳资矛盾,飞行员因不满待遇集体“罢飞”,导致大量旅客滞留。当问及“您如何看待此次事件中飞行员‘劫持’乘客来达到目的行为?”时,有八成五的被访者表示“不支持”。

  当问及“对此您怎么看待东航对此事件的态度?”时,三成四的被访者表示“相当不满意”,四成七的被访者表示“不满意”。

  调查显示,此次东航“集体返航”事件,舆论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民航劳资关系上,但是乘客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多数公众认为,在处理此次“返航事件”的同时,努力保护保障乘客的权益应当受到更多的关注和重视,不仅仅是航空公司的道歉,更需要将服务乘客的观念落到实处。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