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乘客开始自发集体抵制东航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东航对其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不正常”事件,昨天首次公开承认存在人为因素,称已对涉嫌当事人实施停飞和调查处理。记者了解到,由于“罢飞”事件的恶劣社会影响,不少乘客开始自发集体抵制东航航班。

  “宁可贵点也要安全”

  一位不愿公布名称的广州旅行社订票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东航集体返航事件近日成为全国关注焦点,受这一事件影响,很多旅客订票时都指明不愿乘坐东航航班。“在广州飞上海的航线上,东航的价格还算比较便宜的,处在较低的国航、上航和较高的南航之间。有乘客表示,宁可价格贵一点也要保证安全。”

  “这是很自然的。”市民陈小姐说:“飞行员罢飞说明航空公司内部管理有不少矛盾,这种矛盾会影响到航空公司的效率和安全。”她同时表示,鉴于东航事件暴露出民航业的一些共同矛盾和问题,最近都会尽量少坐飞机。

  在一些订房订票的网站论坛里,部分网友在发帖“抵制东航”。“除了返航事件本身以外,要不是民航局彻查,东航还在不停地说谎想要掩盖矛盾。这样的航空公司谁还敢坐?”网友“怒气冲冲”表示。

  呼吁严惩肇事飞行员

  据有关媒体报道,交通部民航局宣传部官员4月3日曾表示,根据东航声明,飞机是由于天气原因,为确保安全才进行返航的,据此不应对飞行员进行处罚。但根据东航昨日公布的调查结论,东航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返航确实存在人为因素,民航总局是否会对当事飞行员做出“终身禁飞”的处理决定?不少市民呼吁,应严惩肇事飞行员。“无故返航意味着什么,难道仅仅是耽误时间、造成财产损失吗?飞机来回折腾失事机率增大好几倍……参与集体返航事件的飞行员们,他们已丧失飞行员的道德标准。”

  民航局昨日并未对飞行员处理意见做出回应。有民航业内人士表示,禁飞不仅对飞行员是最严厉的处罚,航空公司也将承受巨大的损失,培养一个飞行员航空公司的投入达到数百万,损失数十个飞行员对航空公司的打击是“破坏性”的。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继承表示,是否吊销飞行员的执照是一个行政处罚问题,要根据民航总局对事件调查的具体结果来定。乘客的利益完全可以向航空公司追偿,通过法律渠道得到保障,是否对飞行员进行“终身禁飞”这一处理结果,与乘客权益的维护并无必然联系。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