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东航返航事件初步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3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白天亮)就东航云南分公司航班“返航事件”,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天对外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31日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执飞的云南省内机场的气象条件总体上是适航的,可以初步认定,确有机组涉嫌人为原因返航。民航局已要求东航对涉嫌人为原因返航的相关机组暂停飞行,接受进一步调查,并视情追究相关领导的管理责任。

  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返航事件”发生后,民航局立即着手调查处理。3月31日,民航局即指示民航云南监管办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妥善安置并及时疏散滞留旅客,到4月1日下午,所有积压旅客疏散完毕,恢复了航班运行正常秩序。与此同时,民航局封存了东航云南分公司、云南空管分局、相关各机场返航航班资料,收集了返航航班运行数据、目的地机场地面天气实况、飞行数据等资料。4月2日民航西南管理局派出工作组赴昆明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民航局给东航集团及东航股份公司发出了紧急电报,要求迅速查明事件原因,密切掌握飞行人员思想动态,做好稳定工作,同时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善后工作。4月5日,民航局召集东航主要领导到局机关汇报情况。此外,民航局还派出两名观察员进入东航调查组。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