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称东航对云南分公司待遇有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3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昨天,东航云南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次返航并不是一时的行为,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他称云南航空公司和东航合并后,东航对云南分公司的“态度有问题,待遇政策方面有歧视”。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云南航空公司和东航合并的时候,东方航空公司的总裁曾经许诺给他们,云南航空公司员工的待遇不会下降。但实际上,云南航空公司员工的待遇下降很快。地面工作人员的工作收入下降了近一半。飞行员的工资下降虽然没有这么多,但是比例也较大。不光是飞行员不满,其他的员工也有意见。

  他认为,东航总部对云南分公司的态度有问题,待遇政策方面有歧视。他说这批飞行员其实非常有职业精神,长时间疲劳的工作,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们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其实是一种迫不得已。

  另据新闻晚报报道,有飞行员透露,限期“补税”是这次东航“返航”事件的导火索。东航总部、云南分公司在内的高层领导,召集所有留在昆明的飞行员,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一次直接沟通,飞行人员随后收到短信称税收问题将延期。

  “今年3月份之前,我们的小时费是按照8%的标准上缴税收的,但之后,公司要按照20%-30%的标准收税。而且,公司要求飞行员按照新的交税标准,将去年全年‘欠交’的税收补上,并规定最后期限是4月7日。这样,一名机长补缴去年的税收就达六七万元。”4月4日晚,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飞行员陈道(化名)透露说。(来源:新京报 记者张寒)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