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就18架航班集体返航道歉 坚持为天气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4: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东航向媒体发来一封致歉信———对于3月31日航班返航事件给旅客带来的诸多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东航仍表示,返航缘由是“天气原因”。不过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展进一步调查,如若查实是人为原因,将视情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18架航班“集体返航”,东航随即立即组织运力保证次日航班恢复正常。东航表示,在事发之后和未开展调查之前,根据运行控制部门和当日返航机组的报告,此次返航的原因是天气不够落地标准,“因此,东航依据运行规章如实向媒体发布”。

  不过,社会各界和媒体对“因天气原因造成返航”提出了质疑,对此东航高度重视,正在开展调查工作,将收集包括航路和机场天气实况的数据。东航表示,如证实确有机组人为原因故意返航的,将视情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此外,记者在东航云南分公司了解到,因航班延误遭受损失的旅客将登机牌、姓名等信息报给公司,经核实后,可依据票价获得相应赔偿。

  昨天,中国民用航空局派出工作组,对东航航班不正常原因进行详细调查。这是民航局首次对东航航班不正常事件作出回应。

  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18个航班返航,影响后续航班安排,造成千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31日,中国民航局得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航班不正常、造成旅客滞留机场的情况后,高度重视,民航局领导亲自部署,责成民航西南管理局具体协调处理,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航空公司正常运营。4月1日下午,所有航班恢复正常,积压旅客疏散完毕。

  4月4日晚上,民航局进行研究后决定,民航云南监管办封存所有返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飞行数据。民航局派出的工作组将对返航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民航局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发现飞行员有故意延误航班等有悖职业道德的行为,将责成有关方面视情依法依纪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作者:王玉君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东航飞行员集体罢飞的来龙去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