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江苏公司成功运营空客A320飞机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1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和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今天在南京举行庆祝仪式,共同庆祝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东航江苏有限公司成功运营10周年。

  东航江苏有限公司是全东航最早引进A320飞机的分子公司。该公司自1998年2月25日引进首架A320飞机起,一直在不断扩大空客机队规模,目前共运营着12架A320飞机和3架A321飞机。按照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公司将拥有A320系列飞机24架,飞机日利用率达到10小时/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盈利性最好的单通道客机,该系列飞机在东航江苏有限公司运营10年来,已经显现出了卓越的运营可靠性,签派率达到了99%以上。

  东航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留文出席了庆祝仪式,他介绍说,截止到2007年底,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本公司运营十分顺利,已累计安全飞行27.37万小时,15.78万架次,完成总周转量208637.06万吨公里,运送旅客1500万人次,既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声誉和效益,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不愧为同级别机型中最具成本效益的飞机,不但具有很好的运营经济性,而且还为乘客提供了更好的客舱舒适性。东航江苏有限公司成立15年来所取得的良好业绩,离不开空客A320系列飞机所做的贡献。

  田留文还说,空中客车公司不但为东航江苏有限公司提供了高质量的产品,同时也提供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与支援。东航江苏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采用了空中客车Airman软件,其实时监控飞机状态的能力,大大地优化了东航江苏有限公司对空中客车机队的维护和排故,降低了维护成本。东航江苏有限公司在引进空中客车先进的航线运行监控系统和飞机维护分析系统方面,也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面,使得公司的飞行运营和机务维护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希望东航江苏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合作能更加密切起来。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客户服务副总裁史向利(Pierre Steffen)表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东航江苏有限公司顺利运营了10周年,这既是世界航空界一项令人称道的业绩,也是空中客车与东航合作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说,这项业绩的取得要归功于东航江苏有限公司出色的专业管理水平,也是飞行员和机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A320系列飞机在东航顺利运营10周年,再次给空中客车公司和A320系列飞机带来了良好的声誉。

  史向利先生还介绍说,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种机型,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空中客车通过A320系列飞机开创了电传操纵系统的先河,各机型之间具有驾驶舱和操作通用性。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200多个用户,订单数已超过6000多架,已交付飞机3300多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飞机。该系列飞机实现了运营经济性和乘坐舒适性的完美结合,能够帮助航空公司赢得最大利润。

  1985年,中国民航总局华东管理局引进一架空中客车A310飞机,这是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首架空中客车飞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于1988年开始引进A320系列飞机。目前,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是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最早、也是最大的客户,全东航正在运营中的空中客车客机总数已达到126架。自1985年起,空中客车在中国的现役飞机数量一直在不断上升,统计表明,全国空中客车现役飞机数量已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了现在的将近400架。

  空中客车一直积极致力于同中国航空业发展长期战略伙伴关系。1994年,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目前,国内共有六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2005年7月,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2007年6月,空中客车公司与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签署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共同建设 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总值将在2010年达到每年2亿美元,到2015年达到每年4.5亿美元的水平。

  空中客车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中国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共同投资组建的江苏省第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公司目前总资产达到了28亿元人民币,员工约2000人。

  东航江苏有限公司现拥有20架飞机的机队规模,其中包括空客A320飞机12架、空客A321飞机3架。公司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和无锡硕放机场两个基地,共开辟了70余条国内和国际、地区航线。公司目前每天开通约100个航班,航线辐射国内40多个大中城市,并且开辟了南京-香港、东京、首尔、大阪、釜山等国际地区正班航线,以及南京-曼谷、普吉、吉隆坡、名古屋等地的国际包机航线。

  东航江苏有限公司自1993年开飞以来,已经取得了连续安全飞行14年的安全记录。公司因出色的安全管理业绩和6次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的突出表现,2007年还荣获了全国“安康杯”竞赛“连胜杯”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江苏省和全民航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