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改买为租引入10架A33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49 每日经济新闻

  南方航空今日公告称,将从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汇丰银行引入10架A330飞机。据悉,银行系融资租赁公司资本雄厚,正大手笔进入飞机、船舶等大宗业务的租赁业务领域。

  公告称,根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和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拟将其于2005年9月6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的购买十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合同中十架飞机的引进方式,由购买方式变更为经营性租赁方式,分别将其中八架、二架飞机的购买权转让给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汇丰银行,再分别从深圳租赁、汇丰银行处采取经营性租赁方式引进。

  南方航空之前的公告显示,A330-200飞机的公开市场报价为每架1.677亿美元至1.767亿美元。引进飞机可提高公司的运力水平,以南方航空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计算,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在前12个月内所购买的飞机(包括80架波音B737-700/800飞机、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10架空客A330-200飞机)将使运力增长约43%。(宋文明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