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
资料图:中国南方航空波音777客机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今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截至发稿时止,因受到恶劣天气影响,中国长江中下游流域的十四个机场因积雪结冰被迫关闭,导致南航从广州前往郑州、长沙、南昌、南京、南阳、宜昌、兰州、张家界等城市的五十五个航班取消。南航目前已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影响。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等在现场部署、指挥启动应急预案。南航气象部门、飞行签派放行部门对天气变化、机场开放情况进行二十四小时实时跟踪,并重点研究预测天气走势,制定了航班调整预案。南航广州地面服务部门目前已经妥善安排好所有滞留旅客的住宿和饮食,并突破因天气原因延误旅客自行负担相关费用的常规,承担旅客所有住宿、饮食和交通等费用,同时承诺为旅客全额退票、免收手续费,以便旅客及时更改行程安排,尽可能减少旅客损失。

  据南航气象部门介绍,长江中下游流域的恶劣天气将持续至一月三十一日。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表示:公司已根据天气变化趋势做好运力和人员的安排预案,一旦天气状况允许,机场跑道恢复正常,将调用波音七七七等多架大型飞机尽快将滞留旅客运送出去,尽最大努力使旅客尽早回家过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