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招收46名韩籍乘务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4:52 新浪航空
南方航空招收46名韩籍乘务员(组图)
教员对韩籍学员实操考核情况

南方航空招收46名韩籍乘务员(组图)
韩籍学员正在进行模拟舱实操

韩籍学员实操考核

  新浪航空讯 1月17日,走进南航培训中心,迎面走来一群妙龄女子,统一身着修身黑色套装,巧笑嫣然,语气轻柔,举手投足之间尽显温柔典雅。一打听,原来她们是南航新招收的韩籍乘务员。致力于国际化发展的南航,迄今招收了五批外籍空姐,他们在大陆飞往日、韩的航班上提供了优质的本土化服务,深受日、韩和广大旅客的欢迎。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南航在近期内一举招收了46名韩籍乘务员。其中第一批24名学员已于元月11日结束培训,登上南航的飞机飞上了蓝天,目前第二批22名学员还在培训部接受紧张的培训。

  重重关卡 选出韩国智慧美少女

  此次是南航第二次到韩国本土招收“空姐”。2005年南航招收了首批韩国籍“空姐”,在中韩航线上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为南航在海外市场树立服务品牌做出了贡献。对第二次韩籍“空姐”的选拔招收南航非常重视,特别在韩国有影响力的媒体上发布招乘信息。面对如雪片般涌来的应聘者简历,南航在收取和整理应聘者简历、初步筛选、初次目测后确定了首批入选人员,最后她们还要面对专门赴韩的由人力资源专家、客舱服务专家、航空体检专家等组成的重量级招聘考评组,历经最终目测、决策面试和最终体检等层层考验,闯关成功最终胜出的46名韩籍乘务员,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优秀的。她们身材高挑,身高都在1.69米以上,年龄在24岁左右,相貌娟秀,而且均为大学毕业,多人有在加拿大、新加坡、爱尔兰、澳洲等国家留学经验,至少精通一至两门外语,其中英语托业最高分达到905分。

  努力学习 争做汉语小老师

  据韩籍乘务员 “大总管”崔大燕介绍,此次招收的韩籍空姐,普遍学历较高,语言学习能力很强,所以学习汉语对于她们来说,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其中更有四位说得流利汉语的准空姐,例如金俊希小姐就曾经在1998年-2001年间在中国留学,对中国文化和语言都非常熟悉。而崔瘐渊小姐则曾经在大连学习过,中文程度也非常好,更被任命为课余小老师。她们以极高的热情、极度的认真投入到岗前培训和专业学习中,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为同学们补习汉语。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经过一段时间的紧急“恶补”,大部分准空姐都已经能掌握简单的日常对话和常用的客舱用语,比如:早、中、晚的问候语;欢迎登机;请系好安全带等等。相信不久的将来,她们全部都能够成为下一批师妹的汉语小老师了。

  庄重拜师 师徒三人携手上蓝天

  1月9日,南航乘务协作室内一场特别的师徒见面会正在进行中,一名韩国准空姐与两名资深主任乘务长组成了三人一组的师徒组合。服务经验丰富的前辈与聪颖好学的韩籍准空姐们相见甚欢,徒弟虚心求教,师傅循循善诱,夹杂着中文、韩语和英语的交流方式,使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小小联合国。

  从1月16日开始,第一批毕业的韩籍乘务员已陆续登上了南航的CZ337航班,在师傅的带飞下,正式开始她们在南航的空中飞行生涯。不久,南航的广州、沈阳、北京、上海、大连、哈尔滨、长春至首尔这七条航线上,至少会有一至四名韩籍空姐为旅客提供本土化的服务。

  从2002年开始,南航首次开始招收日籍乘务员, 迄今为止,南航共有69名外籍乘务员,其中韩籍57名,日籍12名,分别在南航的韩国航线和日本航线上为旅客提供母语和本土服务,增强了南航的服务竞争力。据了解,加入国际航空联盟—天合联盟后的南航,将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远,将会有更多不同国籍的外籍乘务员出现在南航航班上。(通讯员:袁利平 陈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