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公司被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8:2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近日,南航可谓双喜临门——在刚刚第五次捧得中国民航安全年度最高奖“金鹏杯”后,又被世界著名杂志《全球旅行者》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

  《全球旅行者》杂志利用长达7个月的时间(2007年2月1日至8月31日)对其全球范围内的读者进行了商业和休闲旅行中49个“最佳选择”的年度调查,参加调查的读者都是一年至少进行39次往返航空旅行的高级常旅客。中国最佳航空公司、最佳机型等15项首次列入评比。《全球旅行者》的读者对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安全可靠性、高品质的服务、广阔的航线网络、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给予了高度认可。南航也成了获此殊荣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航空公司。

  安全上星级 运客创新高

  2007年,南航共完成安全运输飞行107.5万小时,通用航空飞行4500小时,起落54.7万架次。凭借在中国民航“一枝独秀”的安全业绩,南航第五次获得中国民航安全年度最高奖“金鹏杯”。截止目前,南航已连续保证了162个月的空防安全,累计安全飞行达460万小时,并于2007年7月荣获民航“飞行安全四星奖”,成为保持安全纪录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目前正向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稳步迈进。

  南航在2007年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1.87亿吨公里,全年运输旅客近5700万人次(约占全国民航旅客运输总量的1/3),货邮运输量86.3万吨。公司的飞行小时数、起降架次、客运量等指标均继续稳居国内民航第一。南航的旅客运输量已连续29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连续第3年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民航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

  服务品质高 航线网络广

  2007年,南航积极推进“航线枢纽网络、市场销售网络、服务保障网络”三个网络建设,制定实施了服务保障网络建设规划;广泛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秉承“服务创造价值,爱心带来回报”的理念,南航的广大员工们用行动为旅客提供了“可靠、准点、便捷”以及“规范化与个性化有机融合”的优质服务和享受,也上演了“高空备降抢救韩籍小女孩”等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诠释和践行了“客户至上”的承诺。同时电子客票、网上值机、城市值机、手机值机、机场自助值机等先进服务渠道不断扩展。

  作为中国国内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密集的航空公司,南航在2007年又以广州为基地新开近10条国际航线,以北京为基地新开8条国内航线,同时积极打造“穗深京沪快线”、“城际商务快线”、“精品旅游快线”等中国最广域的空中快线,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洲的强大航线网络;2007年11月15日,南航正式加入天合联盟,成为中国首家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的航空公司,标志着中国民航国际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41个目的地,连接162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正如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所说,“旅客在家门口就拥有了全世界!”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安全、服务、航线网络及品牌等方面的成绩使其成为在国内外都具有影响力的公司。2000年1月,南航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正在崛起的市场领导者”;2004年1月, 南航荣获美国优质服务科学协会颁发的全球优质服务至高荣誉 “五星钻石奖”。

  资料:

  《全球旅行者》是商务旅行界中处于高端领导地位的刊物,是高级商务旅客的第一选择,它的90%的读者平均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96%的读者拥有至少大学学历,98%的读者是高级管理者或是专业人士。在2007年度的调查评比中,新加坡航空公司获得“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称号,天合联盟则连续第3年获得“全球最佳航空联盟”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