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故障已解决 将于8日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5:34 新浪航天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故障已解决将于8日发射
资料图: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

  新浪航天讯: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STS-122发射任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月7日下午2:45(北京时间8日凌晨3:45)发射,地点在美国宇航局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发射中心。目前,影响发射的胶管加固问题已经解决。

  在STS-122任务的准备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一根像希腊子母“Ω”形状胶管不能完全收进其存储箱中去,该胶管是航天飞机有效载荷舱散热系统传送氟利昂的胶管中的一根,因此被设计为弯曲状。工程师为了避免发射任务出现意外,为此专门设计了一个工具用来引导该胶管进入存储箱中。改进后的系统在加利福尼亚海滩的检测获得成功,计划管理人员在周日晚上将关闭载荷舱舱门。

  美国宇航局位于肯尼迪的控制中心、休斯敦航天中心和位于阿拉巴马州的马绍尔群岛航天发射场将联合位于德国的欧洲团队共同完成此次发射任务。德国基地的实验室将监控位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载荷舱内的新“哥伦布” 号实验舱。

  随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升天的7名宇航员计划在2月4日上午10:30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倒计时将在4日下午5:00开始。

  相关专题:亚特兰迪斯航天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