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号定于1月24日发射搭载7名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在多次因为技术故障被取消发射后,美国方面终于在4日宣布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在1月24日发射,前往太空执行重大飞行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原计划在2007年12月6日从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发射场发射“亚特兰蒂斯”(Atlantis)号航天飞机,但是到目前为止,因为燃料传送装置问题导致了5次发射被迫取消。据称此次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计划搭载7名宇航员,其中包括5名美国宇航员,另外两名宇航员分别来自法国和德国。整个飞行将历时11天,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会把欧洲宇航局耗资十亿欧元研制的哥伦布空间实验室送往轨道,这对于欧洲和世界来说是一次意义重大的飞行。 但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一位代表称,虽然目前已经确定将发射日期定在1月24日,但是由于气候和技术原因,很有可能发射会推迟到在2月2日到2月7日之间。

  据这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代表称,按照计划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还将在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后间隔5周发射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日期计划定于2月1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