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散热器胶管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4:28 中国航天新闻网
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散热器胶管出问题
    12月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矗立在发射架上。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美国宇航局 (NASA) 高级管理人员近日完成了对“亚特兰蒂斯”(Atlantis) 号航天飞机飞行准备工作的评审。由于航天飞机散热器胶管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STS-122 任务将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EST) 2月7日下午2:45发射。

  在对“亚特兰蒂斯”号进行检测期间,工作人员发现为航天飞机有效载荷舱散热器传送氟利昂的四根胶管中的一根已弯曲且不能完全收进其存储箱中去。其余的则如预期一样被完全收进其存储箱。工作小组将继续采集数据并对任何潜在的未来工作进行评估。管理人员将举行会晤,对发射前所需进行的任何剩余工作进行进一步评审和分析。

  在为期11天的任务期间,指挥官 Steve Frick 和其6名机组成员将在国际空间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上安装欧洲空间局 (European Space Agency) 的新“哥伦布”(Columbus) 号实验舱。该实验舱将充实该空间站的研究设备,为全球科学家们进行各种生命、物质和材料科学实验提供支持。此次任务将包括3次太空行走,将一名新成员送达空间站以及将另一名在空间站已经工作近4个月的宇航员送回地面。

  来源:美国宇航局

  相关专题:亚特兰迪斯航天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