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机制造厂2011年将能年产50架ARJ21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2:57 生活报
上海飞机制造厂2011年将能年产50架ARJ21飞机
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据新华社电 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21日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这标志着我国重大自主创新工程ARJ21飞机的研制工作全面完成,中国飞机正式跻身世界民用客机行列。

  21日的上海薄雾笼罩。璀璨的聚光灯下,这架蓝白相间的“国字号”飞机揭开面纱,在众人的注目礼中徐徐驶出厂房。当天,ARJ21全球征名揭晓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翔凤”。

  ARJ21是70座至110座级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我国具备自主确定飞机构型、性能、系统综合和发展方向的能力,拥有完全独立的设计权。首架飞机为90座级,最大航程约为2000海里,计划于明年3月首飞,至2009年上半年取得适航证,第三季度开始交付用户。

  据悉,首架“翔凤”总装下线后,首飞前大约90项试验随即启动。根据规划,上海飞机制造基地至2011年将形成年产50架“翔凤”的能力。(高路)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