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RJ21支线飞机“翔凤”家庭已有5名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8:25 新华网
中国ARJ21支线飞机“翔凤”家庭已有5名成员
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新华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 高路) 21日总装下线的我国首架ARJ21-700,并非形单影只。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翔凤”家庭,目前已有5名成员。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民用飞机部部长汪亚卫介绍说,目前我国正在同时研制5架“翔凤”。其中2架为试验机,分别用于进行全机气密试验和铁鸟综合试验,不用于飞行。目前,做“气密”的飞机已开始试验,做“铁鸟”的飞机已交付部件等待总装。另3架为试飞机,将用于“空中考核”,第一架即是21日下线的首架飞机,第二架的大部件已经运抵上海准备总装,第三架正在交付部件,这3架飞机将在2008年陆续首飞,并分别完成为期4个月的试飞试验。

  ARJ21常务副总设计师陈勇介绍说,在5架“翔凤”中,目前已有2架完整成形,一架是首飞机,一架是试验机。

  据了解,3架试飞机都为ARJ21-700基本型,但又不尽相同。技术人员根据不同的试验任务,对其构型进行了调整,对机载设备和测试设备作了更换或改装。

  按照发展计划,“翔凤”将于2009年上半年取得中国及美国航空当局的适航证。陈勇说,为了通过适航取证这门民用飞机的“大考”,我国将在现有5架“翔凤”之外再批生产6架,利用总共11架飞机完成170余项试验并不断改良。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