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支线飞机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8:20 中国新闻网
曾培炎:支线飞机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客机ARJ21在上海举行的下线仪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今日下午在上海飞机制造厂举行总装下线仪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ARJ21的下线标志着中国已经能够自主研制喷气式客机。他希望飞机开发团队,国内外合作伙伴,有关的部门和地方进一步地密切配合,互相支持,推动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实现新的跨越。

  曾培炎说,中国是世界上地理落差和气侯差异最大的国家。ARJ21在设计上充分扩充了这些复杂的因素,能够满足中国高原、荒漠等极端环境要求的飞机就一定可以自由地翱翔在世界的任何一片天空!

  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民航运输业的规模也大幅度提高,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民营航空市场,未来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道路上,中国人民生活将会更加富强,城乡区域差距进一步缩小,社会消费需求日益旺盛,广大企业和公民对过倡其流的渴望越来越明显。

  他指出,支线飞机作为民航运输的重要方式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这样的背景下ARJ21应运而生,这个新生儿的名字的含义就是21世纪的先进喷气式支线客机!目前,ARJ21已经获得171家订单,充分现实了它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发展前景,相信ARJ21不但在技术上是成熟的,在商业上也将是成功的!

  曾培炎表示希望中航集团继续发扬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创新求实,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全面完成支线飞机研究任务,做好飞机的系统的综合试验,保证明年年初首飞成功,高质量完整好适航工作,尽快获得适航许可证。

  第二、面向市场,组合好生产销售,提高批量生产能力,确保首飞飞机按时交付,加大市场的力度,扩大向国际市场的销售。要在调整的资源、地面设备、飞机修理方面为用户提供有力的保障,推动支线飞机的深入开发,要启动加长型、国务型等机型的研制工作。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