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基本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3:06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今天上午,海南航空董事长陈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宣布,筹备数年之久的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公司——“大新华”航空正式投入运营!

  成立大新华航空的时代背景

  “十一五”期间,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居民消费结构逐步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社会政治将保持长期稳定,经济社会将持续发展,形成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已成为历史必然。

  在宏观形势持续向好的背景下,中国民航进入了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奋进的关键时期,民航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今后20年,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将不断扩大。到2020年,中国的客机拥有量将达到1850架,其中100座以下支线飞机580余架。民航业是中国产业结构中的朝阳产业,大力发展民航业符合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大势。

  成立大新华航空的历史责任

  大新华航空的组建运营是海航人顺应中国改革开放大势,参与“民航强国”建设、实现创建中华民族世界级航空品牌历史使命的必由之路。基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基于我国民航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国民航提出了建设民航强国的目标,这无疑给海航人提供了一个创造中华民族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

航空运输品牌的战略机遇。现在,海航已成为中国民航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将依托“大新华航空”这个主要战略平台,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完成创建中华民族世界级航空品牌的历史使命。

  世界级的航空运输品牌有三项标准,一是达到200架左右的机队规模;二是旅客高度认同;三是重大生产经营指标步入世界航空公司20强。第三步是组织运行的提升和整个品牌的塑造。目前,海航航空企业集群的构建工作初步完成,大新华航空挂牌成立是海航实现世界级航空品牌的重要步骤。

  海航集团航空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和大新华的诞生

  1993年

海南航空正式起飞。1993-2007年,海航创业14年,书写了中国蓝天上的精彩。2000年8月,海航重组长安航空;2001年2月,海航重组北京新华航空;2001年7月,海航重组山西航空。2002年10月,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成功实现合并运行,统一代码、统一安全责任,逐步实现了内部的“一体化”运营;随后,扬子江快运、祥鹏航空、金鹿航空、大新华快运、西部航空先后成立,并参股香港航空、香港快运,一个庞大而清晰的航空产业集群初现规模。

  在这个目前运营飞机约140架、航线500条、每周运行航班3000个的产业集群下,有经营国内干线的合并运行四家航空公司;有专为高端客户服务的金鹿公务机公司,它拥有亚洲最大的公务机队;有专门为支线旅客提供服务的大新华快运公司,它拥有中国最大的支线机队;还有专业提供旅游包机服务的金鹿航空公司、专业提供货运服务的扬子江快运公司和提供高效、低成本服务的祥鹏航空、西部航空,门类齐全,分工明确。

  大新华航空,将成为这个庞大的航空产业群的核心。2004年,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获准成立。今天,在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基础上更名成立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将以先进的全

波音系列飞机为主力机型,担负起振兴中国民航业的历史使命。

  大新华航空的诞生,是海航为时代奏响的一曲华美乐章,是海航为蓝天强国梦做出的最大准备,是海航向国际市场发出的有力回应。大新华,她是海航人灵魂与梦想的结晶,她将在世界的航空舞台上实现海航人的理想,为中华民族打造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品牌。

  关于大新华航空的名称与性质

  大新华的全称为“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它是海航集团航空运输产业中一家具有单一法人资格的航空运输企业。公司董事长陈峰。

  中文全称: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

  英文全称:Grand China Air Co. Ltd.

  中文简称:大新华 或 大新华航空

  英文简称:Grand China Air

  大新华航空的定位

  大新华航空的组建,是海航集团整合内部航空运输资源、创建国际化航空运输企业的起点,是海航构建世界级航空企业群和打造世界级品牌的关键一笔。

  大新华航空将按照一家独立的航空运输企业模式运行。作为海航集团航空产业集群中的一家核心企业,大新华将以国际化的运行标准,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航线网络,打造一家在国际航空市场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航空公司。

  海航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需要制定了相应的战略计划,倚靠中国人的时代这个大背景,做大做强以航空运输为主、向旅游、酒店等上下游产业延伸的产业链,以获得广大客户高度认同,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品牌。

  大新华航空标志释义

  21世纪将是东方文化重新崛起的时代。

  “大新华”企业标志的顶端,是日月宝珠,喻意东方文化中至高至深的自然,正如中国的《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辽阔而深邃,充满玄理,万物生生不息,依自然之律而生长而扩展,“大新华”将依自然昭示的法则而生长,而扩展,而至无限空间。

  “大新华”企业标志的环形构图,从东方文化传说中的大鹏金翅鸟幻化而成。

  东方文化传说中,距天绝近绝高者唯有大鹏金翅鸟。大鹏金翅鸟通体金光璀璨,头顶日月宝珠。大鹏金翅鸟双翼广大,一振翅可九万里。大鹏金翅鸟性易激愤,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鹏金翅鸟乘祥云而行,背负青天朝下看,慈悲心化作万钧力,带给人间和谐与吉祥。

  图形按对称设计,线条流畅而锋锐,如泰山磐石般坚实而稳定,极具穿透力和扩展力。此对称图形喷涂在飞机上,则如倚天长剑般锐利,如村童牧笛般轻灵,如万古云霄一羽毛般极尽飘逸。

  大鹏金翅鸟双翼巨大,如庄子《逍遥游》所说:“其翼若垂天之云。”凭此如垂天之云的双翼,“大新华”将为中华民族而振翅高飞,其势将无穷而无限。

  图形底部是浪花的写意表达,喻意“大新华”将一石激起千重浪,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东方传说中,水浪纹又是云纹,云蒸霞蔚,水浪花凝成两朵如意,宣示“大新华”愿天下人和谐一家的情怀。

  “大新华”企业标志的色调,选定庄严的红色和暖人的黄色。红色是生命之色,是朝阳之色,是蓬勃生机之色,是永恒之色。黄色是中华大地本色,是中华远祖黄帝本色,是生生不息的本源之色。

  “大新华”的志向:金鹏展翅九万里,敢教日月换新天!

  相关专题: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