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购近百架苏-30米格-29战机制衡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9:08  东方网
印度还将于2020年前引进50架Su-30MKI战机
印度还将于2020年前引进50架Su-30MKI战机

印度已经决定装备40架米格-29K和米格-29KUB舰载战机
印度已经决定装备40架米格-29K和米格-29KUB舰载战机

  东方网12月14日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10日刊发曾在俄罗斯留学的印度海军前舰长戴维德拉-塞西(Devindra Sethi)撰写的文章,称印度总理辛格访问俄罗斯期间,与俄签下了多项军购大单。除了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机并购买80架米-17直升机外,还将于2020年前引进50架Su-30MKI和40架米格-29K和米格-29KUB。文章称,印度出手如此阔绰主要为了应对在亚洲日益崛起和自信的中国。

  印度与俄罗斯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文章称,印度总理辛格6日至8日访俄期间,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就六笔重大交易签署协议,其中包括一项无附带条件的民用核交易,结束了俄印两国多年来“冷”双边外交关系。正如俄印联合声明所表现出来的那样,经济、国防、政治、文化、贸易及能源等领域是印俄两国的侧重点。辛格总理的访问以双方缔结大量合约圆满结束,这些合约将对两国产生深远影响。

  文章指出,与2008年印美两国签署的民用核协议相比,俄印两国签署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范围要大得多。俄印核协议不含任何类似美国《原子能法》《123协议》或《海德法案》等规定的民用核领域合作附加条件。

  印度计划在坦米尔纳德邦库丹库拉姆地区新建四座1000兆瓦特核电站,并在西孟加拉邦哈里普尔地区建造第五座核电站,而印俄之间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推动印度民用核项目发展进程。而且,印度还于2008年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了民用核安全保障协议,这将使印度铀浓缩和后处理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

  文章指出,辛格11月的访美之旅结果令印度大失所望,这为俄罗斯在美国仍就美印核协议争论不已之时出其不意取得优势提供了契机:现在,原本或许可能会与日本东芝公司或美国西屋公司签署的民用核电站建造合约已属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的囊中之物。文章接着表示,每座核反应堆预计将耗资约15亿美元,但无论是对俄罗斯核能工业,还是对印度深受供电不足困扰的印度工业部门而言,这都是值得欢迎的一件事情。

  将买近百架苏-30和米格-29战机防范中国

  文章称,除民用核协议之外,俄印两国还签署了以三个现代化印度海军为侧重点的防务协议。其中包括解决印度“维克拉马迪特亚”航母问题、共同研制可比肩F-22“猛禽”的第五代战机、军民两用多用途运输机、80架米-17直升机外以及为印军现有俄制军事硬件提供零部件等。

  而且,印度向俄方加购约50架Su-30MKI 战机及40架新式米格-29K与米格-29KUB战机的交易也已敲定。文章指出,这一持续至2020年的防务合作协定是印度为应对在亚洲日益崛起和自信的中国而签署的。

  印度与俄罗斯都认为亚洲不需要一个新的核武器国家(这里可能暗指伊朗),而且也一致认为核武器不应成为恐怖分子(这里可能暗指巴基斯坦)的“人质”。这些从俄罗斯发出的有力宣言使世界各国政府为之震动。

  文章称,俄印两国还缔结了石油与天然气协议,其中包括印度利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自然资源的权利。两国还已设定贸易目标,争取到2015年时将双边贸易提高至200亿美元。在这一方面,陪同辛格访俄的诸如印度瑞来斯实业公司等印度私营企业也有可能从中受益匪浅。最后,文章指出,俄罗斯再度崛起,而且其将焦点对准了亚洲。(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应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