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中国战机群可从边境任意方向攻击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9:30 环球时报
印度称中国战机群可从边境任意方向攻击印度
为了应对中国空军的压力,印度空军决定向边境机场增排一个中队苏-30MKI战机

印度称中国战机群可从边境任意方向攻击印度
中国空军苏-30MKK战斗轰炸机巡航在西部领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印度官员称,中国部署在靠近印度东北边境的空军基地已增加到14座,“威胁日增”,印度军方正加紧整修东北部地区的所有机场设施,并增加战机部署,包括计划增派一个中队的苏-30MKI型精锐战机。

  在回答印度媒体的采访时,位于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印度空军东部指挥部主要机场查布亚基地作战指挥部发言人温卡泰斯瓦劳作出上述表示,并由印度半官方“新闻信托社”进行了有关报道。

  查布亚机场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据说是盟国空军往来中国与南亚运补的驼峰航线地点,北距中国边境约170公里,南距缅甸约80公里。

  基地指挥部防务事务官员达斯表示,印度目前在查布亚机场部署了两个中队(约36架)的米格-21和米格-27型战机,但计划在明年4月之前增派一个中队(约15至18架)的苏-30MKI型战机。

  查布亚基地指挥官辛赫也曾在日前接受印度媒体专访时表示,在查布亚对面中国一侧,在不到500公里的范围内,至少有4座空军基地。

  辛赫同时表示,近年并没有发生中国战机飞越印度边境的事件,但印度仍必须有威胁意识,要保持警觉,因此有必要加强边境机场的防务和部署。

  温卡泰斯瓦劳也表示,中国边境空军基地遍布广泛,战机可从任何方向,“甚至借道缅甸侵犯印度,不能不防”。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