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中国进军印度洋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 09:27  东方网
印度海军试射海基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印度海军试射海基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印度称正准备采取措施进行反制中国反卫星武器
印度称正准备采取措施进行反制中国反卫星武器

  东方网8月22日消息:印度时报20日报道,印度负责防务的联邦国防国务部长帕拉姆·拉詹20日在一次政府举办的防务会议上表示,印度政府清楚中国在印度洋活动的战略意图,并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他还特别提到中国的反卫星武器能力发展,称印度正准备采取措施进行反制。

  报道称,继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为应对中国而向马尔代夫提供军事援助之后,印度负责防务的联邦国防国务部长帕拉姆·拉詹又于20日在一次政府举办的防务会议上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地区国家将要有所动作。如果我们认为国内安全受到了威胁,那么我们就会采取一些应对措施。”

  拉詹接着又指出,鉴于中国日益增加的能源需要,其很明显需要保卫其海上运输线。“他们正在采取一些措施。我们需要确定他们不会干扰、入侵我们的空间。我们意识到中国正在做什么,我们必须采取适当措施,确保我们的邻居不是我们的威胁。

  对于中国正在获得的反卫星武器能力的问题,拉詹明确表示印度仍然反对太空武器化,但他还指出,“在未来数年内,作战中对太空资产的利用将会日益增多。我们也做好了采取适当应对措施的准备。”不过,当提及中印两国日益密切的贸易关系时,拉詹很快表示:“重点是两国双边贸易,中印双边贸易正飞速增长。尽管两国间存在绵长的边境线,但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而且,他还表示:“作为一个地区大国,他们将逐步增强军事实力,我们也同样如此。”

  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的迅猛发展及其不断扩大的战略边界,以及日益增强的区域封锁能力,再加上过去二十年里一直呈两位数字提高的中国军事预算,这一切都使印度忧心忡忡。而印度国防部最新年度报告便反应出了这一点:报告称,中国战略导弹及天基资产的发展、蓝水海军能力的不断增强,以及基础设施的升级,边境监督及作战能力的提高,将对印度周边“整体军事环境产生影响”。(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