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与欧洲军火商合研新武器应对中国军事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3:35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LCA“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组装车间。
资料图:印度国产LCA“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组装车间。

资料图:印度国产阿琼坦克正在进行试验
资料图:印度国产阿琼坦克正在进行试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为了应对中国的军事崛起及其他关切,印度同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请其研制新型武器增强自身的实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6日报道,为了升级在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陈旧武器以及应对中国的军事崛起,印度最大工程集团拉森-图布罗公司同欧洲防务巨头EADS成立了合资公司。根据双方的协议,EADS将为印度设计制造多种武器系统,其中包括干扰敌机电子设备的武器以及可移动桥梁等。

  据悉,印度今年的临时性武器预算达70亿英镑(约合125亿美元)。目前,美国波音、俄罗斯米格以及包括EADS在内的欧洲战斗机联合体都想从印度的武器项目中分一杯羹。由于印度正在考虑放松对外资的限制,并调整规定先进武器从苏联进口的“冷战政策”,这些国际集团都想在这一过程中争得一席之地。

  报道说,印度之所以考虑调整政策是出于对中国军事崛起以及巴基斯坦局势等的担忧。

  EADS防务与安全公司总裁斯特凡-左勒说:“印度防务及安全市场发展很快,我们想同它一起成长。”不过,印度仍然计划对本国70%武器系统的研制“自力更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