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队举行秘密军演模拟应对中国入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 12:18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参加军事演习的印度T-72坦克
资料图:参加军事演习的印度T-72坦克

资料图:印度特种部队演练机降作战
资料图:印度特种部队演练机降作战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26日报道,由于担心10年之内可能遭到“中国侵略”,印度军队举行了一项代号为“神圣矩阵”(Divine Matrix)的秘密军事演习。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说,本次军演已于25日结束,共持续了3天,背景是假想“拥有核武器的中国在2017年之前攻击印度”。一位参加演习的军官说:“在北京试图扮演该地区唯一大国的情况下,极可能发生这种由中国引起的不幸事件。虽然不至于发生核战争,但一场短暂快速的战争,也会对印度造成危险后果。”

  演习前,印军花费了半年时间,对中国可能采取的各种方案进行了研究。最后印军在评估报告中指出,中国在发动正式攻势前会先依靠信息战使印度瘫痪。

  报道说,印军将领在军演中对解放军信息战部队给予了极大关注:解放军黑客收集军事情报,令通信系统瘫痪,危及航空安全,破坏银行系统,摧毁高压电网。参与军演的印度军官说:“我们需要花更多时间来提升信息战能力。”

  报道说,本次演习还驳斥了“中国至少要花一年时间才能在印度东北边境进行大规模军事集结”的想法。印度军官说:“西藏地区的基础设施已显著改善,解放军现在可以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发动一场快速战争。”

  印度高级军官还讨论了在巴基斯坦加入中国“入侵印度”时的对策,另外一个忧虑是,缅甸和孟加拉国也可能在未来的地缘战略环境中与中国结盟。

  分析人士认为,中印边境地区的地形对印军更为有利,该地区印度部队实力也更强。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军方频频渲染“中国威胁”,在很大程度上是想借助“中国威胁”,为印度军方寻求更多经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军演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