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神盾舰医院船宋级潜艇可能参加阅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8:58  东方网
图片说明:停泊在港口的170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停泊在港口的170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中国海军宋级潜艇
图片说明:中国海军宋级潜艇

图片说明:停靠在奥帆中心的116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停靠在奥帆中心的116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866号医院船
图片说明:866号医院船

  东方网特派记者钱程灿、崔笑愚、曹磊4月19日青岛报道:哪些中国军舰会在4月23号中国海上阅兵式上亮相一直是备受军迷关注的热点。此前虽然有专家说,会有中国海军现役的新型舰艇参加,但没有说明具体的型号,这让很多军迷心里痒痒。东方网记者今天在青岛看到,已经有一批中国军舰盛装出场,可能会参加这次阅兵。

  东方网记者看到中国海军170舰、527舰、528舰、886医院船和一艘宋级潜艇已经挂上了满旗,出现在了青岛港,而另一艘116舰,正停靠在奥帆中心海域。这些舰艇都有可能出现在4月23日的阅兵式上。

  170“兰州”号,这是一款052C级导弹驱逐舰,由于是这一些的首艘舰,因此国外也按照首舰的名称,把052C级称为兰州级,在这艘军舰上,中国首次安装了垂直发射系统,内装海红-9防空导弹,被人称为“中华神盾”舰。这款军舰的外型采用隐身设计,减少了雷达反射面积,其漂亮、现代的外形,肯定能赢得军迷的赞赏。

  116舰“石家庄”号属于中国051C级驱逐舰,安装有购自俄罗斯的“里夫”垂直发射系统,是俄罗斯最先进的舰载区域防空导弹系统。因此,这个型号驱逐舰又被称为“中华俄式神盾”舰。

  527“洛阳”号和528“绵阳”号导弹护卫舰,都属于053H3型,北约称之为江卫Ⅱ型护卫舰。装有2座4联装C802导弹发射架,红旗-7八联装舰空导弹,一座双联装国产100毫米炮等武器。“洛阳”号曾在2008年,随“哈尔滨”号一起访问过韩国。

  866岱山号医院船,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专业医院船,也是世界上第一艘大型专业医院船。2008年12月22日开始在海军服役。866岱山岛船的交付使用,结束了中国海军没有大型制式医院船的历史。其硬件设施相当于陆上三甲医院。

  宋级潜艇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一款新型潜艇,潜艇采用了水滴型设计,水下噪音大大减小,可以说是真正的“水下杀手”。

  另外,据悉,中国海军的船坞级登陆舰、核潜艇也将亮相。而这次阅兵,中国海军的各兵种都会参加,到时包括海军航空兵和各型战斗机、预警机等都会与大家见面,军事迷们可以一饱眼福。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