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解放军第三代战机将进驻海南对付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2:37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航苏30飞行中打开减速板
资料图:中国海航苏30飞行中打开减速板

资料图:越南空军苏-30战机作战训练
资料图:越南空军苏-30战机作战训练

  环球时报记者王斯报道 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月刊》称,在台海军事情势缓和后,中国军队正在把注意力转移到东海、南海的领海争端上。该报道认为,中国海军航空兵正强化海南岛的基地建设,在乐东机场已经修建地下化机库。报道认为,从该基地起飞的战机,作战半径已经涵盖整个越南南部。

  报道称,中国海军航空兵大力强化海南岛的基地建设,在海航乐东机场修建了海南岛唯一的一座地下化机库。该机场已进行为期一年的翻修,至少拥有2个地下化基地出口,连接机场跑道的两端,显示该基地十分重视快速反应。

  《汉和》认为,中国海航在海南扩建、修缮航空兵基地的动向值得高度注意。尤其是乐东机场是最接近越南的海航基地,通常情况下,对机场的翻修、实施地下化工程建设,意味着至少即将进驻先进的第三代作战飞机。

  报道指出,在海南岛强化地下基地建设最直接原因,可能是考虑到越南空军的空袭能力不断提高,越南空军已经装备4架Su-30MKV多用途战斗机。此外,乐东起飞的歼轰-7A攻击机或者其它的多用途战斗机,作战半径覆盖整个越南南部,可以直接对越南的胡志明机场、岘港、金兰湾等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实施空袭。

  《汉和》还声称,尽管台海关系缓和,但是东海舰队海军航空兵也在进一步的强化。海航宁波基地全面翻修机场的工作也在2008年完工,修建了24座独立机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战机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