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可能向越南出售武器意在制衡中国崛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8:02  环球时报
资料图:越南军队的防空导弹阵地
资料图:越南军队的防空导弹阵地

资料图:越南空军苏-22强击机群
资料图:越南空军苏-22强击机群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管克江报道:美国《华盛顿观察》杂志10月8日刊文称,近日美国和越南在河内首次就国防以及安全议题展开战略对话,涉及到对越军售问题,有专家指出美越此举意在“平衡”中国崛起。

  文章说,美国和越南最近在河内举行会谈,讨论美国向越南可能出售武器和零部件、美国在越南发生灾害的时候提供军事协助等问题。这是美越首次就国防以及安全议题展开战略对话。

  美越会谈涉及武器出售议题

  文章提到,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金米特表示,这次在河内举行的会谈碰触了广泛的安全议题,包括军事协助、安全协助、潜在的武器转让等问题。

  越南副外长称这次于13日结束的对话很有建设性。越南曾要求美国为越战时留在越南的美制直升机提供零部件。

  美越在平衡中国?

  《华盛顿观察》的文章说,许多专家相信,美国和越南安全关系的增进是两国为了平衡中国日益崛起的一种努力。中越在南海上两个群岛的所有权存有争议,那里被认为蕴藏丰富的海底石油。

  美国和越南双方希望将这次对话变成每年一度的会谈。下一次的美越双边对话预定于2009年秋天在华盛顿举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南 美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