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遭越南武装抢劫内幕:双方对峙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53 国际先驱导报
中国渔船遭越南武装抢劫内幕:双方对峙1小时
尽管经常遇到越南船只武装抢劫,海南文昌的渔船仍要出海打鱼。本报记者 赵颖全/摄

  越南船只持枪抢劫事件频发,威胁中国渔民人身财产安全,北部湾已经变得不安全了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周正平发自海南临高 迄今,“琼临高04123”已在海南文昌市清澜港停泊了约半个月,但船长桂吉清一提起1月7日在北部湾海域亲身经历的越南武装渔船抢劫事件,仍然掩饰不住心中的恐惧。

  中国渔船突遭枪击

  1月7日清晨,临高县新盈镇渔民桂吉清、桂同坚、桂新华等人驾驶10多艘渔船,在北部湾共同渔区中方海域撒网捕捞。

  桂吉清回忆说,事情发生在早上6点多。“琼临高04123”号渔船上的渔民发现,在他们撒网的海域,出现了三艘没有编码的船只,船上人员正在把他们刚布好的渔网往自己船上拉。

  随后,其他船长发现了更多的来历不明船只,也在干着同样的事情。

  桂吉清赶紧用对讲机呼叫其他临高渔船聚拢,一起靠近不明船只。在探照灯的照耀下,他们发现了不明船只的真面目:都是越南渔船,一共12条!

  6点50分左右,令桂吉清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琼临高04123”附近的一条越南渔船上,突然出现了一名持枪男子,二话不说对准桂吉清所在的驾驶室开了两枪。随后,12条越南渔船调转船头就跑。

  枪声划破了北部湾海域清晨的宁静,令所有临高渔民吃了一惊。船长们在对讲机中商量了一阵子,决定为了避免渔具损失,继续追赶。上午8时,正在逃离的越南渔船突然停下,几名男子手持冲锋枪,对准临高渔船就是几个点射。

  行驶在船队最前方的“琼临高04123”渔船首当其冲,中了几发子弹,船板被子弹划破。一发子弹穿透驾驶楼上的窗户玻璃,打在桂吉清身边的柜子上,正在掌舵的桂吉清吓得趴在了船板上。

  紧接着,其他越南武装船只也向临高渔船开火。

  中国渔民们只得纷纷趴在船板上躲避枪击,追赶被迫停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