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7:13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双联100前主炮开火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双联100前主炮开火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051C级116号导弹驱逐舰具备远洋能力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051C级116号导弹驱逐舰具备远洋能力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6日电 (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6日在安理会索马里海盗问题部长级会议上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何亚非在安理会通过有关打击索马里海盗的第1851号决议后发言说,中国欢迎国际社会就打击索马里海盗开展有效合作,支持有关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派军舰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努力。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何亚非就打击索马里海盗行为着重阐述了4点主张:发挥联合国特别是安理会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的核心作用,以有效协调各国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行动;国际社会打击海盗行动应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国际社会应制定综合性战略,在政治、军事、经济、外交、司法等各领域齐力推进索马里问题的综合解决;国际社会应帮助索马里加强本国能力建设,并开展区域内协作。

  何亚非指出,海盗猖獗只是索马里政治、经济、社会、人道各方面深刻危机的表象。国际社会要重视打击索马里海盗,更要重视铲除海盗产生的根源。各方应继续推进索马里政治进程,尽快授权联合国在索马里部署维和行动,防止索马里人道局势进一步恶化,并加大对索马里基础设施和发展项目援助。

  相关报道:

  中国海军开始研究远洋打击海盗可能性(组图)

  索马里驻华大使:欢迎中国海军打海盗(组图)

  金一南少将:中国应出动海军打击索马里海盗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舰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