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型空空导弹已具备多目标攻击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25  环球网
国产PL-12超视距空空导弹
国产PL-12超视距空空导弹

多攻击能力此前世界上仅有美俄等少数国家具备
多攻击能力此前世界上仅有美俄等少数国家具备

  卞春光 江伯寿

  多目标攻击是新型空空导弹的主要特点之一,通过载机配套武器系统,可实现空中对多个目标同时发射多枚导弹并完成制导,从而有效提高载机的攻击能力和作战生存能力。此前,仅美国、俄罗斯等少数国家具备多目标武器系统的试验能力。

  某新型导弹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型具备多目标攻击能力的导弹,χχ年底,载机具多目标攻击条件后,考核导弹多目标攻击能力,便成为某试验训练基地一项重要的试验任务。

  双目标攻击试验时需要对一机双弹双靶5个空中运动目标同时进行测量,至少要同时接收5路遥测数据流。虽然靶场已具备多目标测控能力,但因试验涉及环节较多,加之首次试验中的不确定性,给实弹靶试带来一定风险。

  在对导弹技术状态充分掌握的基础上,负责此项任务的一区一站成立专项课题组,对试验载机武器系统状态也进行深入追踪,认真分析各项改进与导弹接口协议,与导弹研制方、主机厂所共同研究,提出了首先进行多目标模拟攻击的试验方案。载机同时挂载2枚能实现模拟攻击并实时传送导弹遥测数据的制导系留弹,同时对2个目标机进行空中截获和模拟攻击飞行试验。通过不懈努力,逐步解决了多频点遥测接收、多目标航线规划、多目标测控等技术难题。

  实弹靶试中,载机稳定跟踪目标并对空中两个目标同时攻击,导弹均准确命中目标并形成有效杀伤,成功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一次重要的空中多目标攻击试验。

  双目标试验的成功,对今后扩展空战模式和增加飞机多目标攻击能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空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