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新型中程空空导弹优于美制AIM1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18  人民网
资料图:国产SD-10中程空空导弹侧视图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资料图:国产SD-10中程空空导弹侧视图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资料图:国产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目前已经批量装备中国空军
资料图:国产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目前已经批量装备中国空军

资料图:美制AIM120中距空空导弹
资料图:美制AIM120中距空空导弹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25日电 美国军事新闻战略网(strategypage.com)消息,解放军近年大幅提高飞行员的战技,并装备XX空对空飞弹,使战力大幅提升。如果台海发生军事冲突,美军将为武力干涉台海付出沉重代价。

  报道称,根据美国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获得的教训,决定空战成败的关键因素有两项:一是飞行员战时的素质表现和战术运用,二是作战双方在技术层面的反制手段,比如能及时监测来袭飞弹的传感器,以及欺骗来袭飞弹的电子设施等。

  报道还称,近年来,解放军大幅训练飞行员,提高战场反制能力,已取得一定成果。解放军xx空对空飞弹服役后,大幅加强解放军的空中打击能力。据美国空军官员表示,xx飞弹几乎比美军的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MRAAM)更为先进,苏-30战机在装备上xx飞弹后,战力将超过美军现役装备F-15C战机,只有美军F-22战机装备上AMRAAM后才能予以克制。即使如此,最终谁能胜出也还要看2种飞弹的性能发挥,以及双方的反制手段。

  美军的AMRAAM在1992年服役,替换掉此前已效力美军30年的首批雷达导引空对空飞弹AIM-7。AIM-7曾用于越战(Vietnam War),但实战经验证明,该型飞弹在实战极易出现失误,锁定敌方目标能力差。之后改进版AIM-9的表现同样逊色,在97枚AIM-9飞弹测试中,只有12.6%击中目标。美国吸取以上教训后研制了现役的AMRAAM,提高了飞弹的打击精确度和操作便利性,大幅提高美军的空中打击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空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