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在发展电磁脉冲弹可摧毁美战略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4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战略级电磁脉冲弹,在战略导弹核弹头基础上改装,投掷方式与战略导弹相同
资料图:美国战略级电磁脉冲弹,在战略导弹核弹头基础上改装,投掷方式与战略导弹相同

资料图:电磁脉冲的破坏力是在核爆炸试验中发现的
资料图:电磁脉冲的破坏力是在核爆炸试验中发现的

资料图:美国战术级电磁脉冲弹由F-22战机投掷
资料图:美国战术级电磁脉冲弹由F-22战机投掷

  据11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电力网中断、金融系统崩溃、汽车失去控制……这是美国专家描述的美国遭到电磁脉冲核弹大规模袭击后的可怕场景。美国之音17日的报道称,电磁脉冲核弹具有大面积破坏美国关键的电力和通讯基础设施的潜在能力,而这种威胁并没有引起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该报道引用“电磁脉冲攻击威胁国家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威廉•格莱姆的话表示,如果核武器在美国本土或沿海上空100-500公里处爆炸,所产生的电磁脉冲有可能严重破坏美国人赖以生存的关键基础设施。据介绍,核弹头在高空引爆后,会在短时间内产生携带巨大能量的伽马射线,与空气作用后形成高达每米20万伏特的高强度电磁脉冲,并以巨大的瞬间电流毁坏在地面的各种电力和电子设备。格莱姆说:“虽然它不会立即将生命置于死地,但是我们的基础设施会遭到毁坏、不能使用,我们会突然失去电力供应,不能使用通讯系统和电子化的金融业务,同时也寸步难行,因为现在很多汽车的发动机是由电脑控制的。这些关键的基础设施的破坏将对国家产生极其严重的影响。”

  电磁脉冲炸弹对于美军而言并非新装备。据透露,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军就使用过类似原理的炸弹摧毁了伊拉克的通讯系统。美军情报部门此前也披露,不仅俄罗斯、中国等国家都在大力发展电磁脉冲炸弹,朝鲜也具备了研制电磁脉冲炸弹的技术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电磁脉冲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