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电磁脉冲式炸弹将使美军处于极端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8:19 环球网
美称中国电磁脉冲式炸弹将使美军处于极端劣势
美国战略级电磁脉冲弹,由战略核弹改装而来。

美称中国电磁脉冲式炸弹将使美军处于极端劣势
电磁脉冲弹爆炸示意图

美国战略级电磁脉冲弹,在战略导弹核弹头基础上改装,投掷方式与战略导弹相同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26日在国会发言称,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军力建设,包括设计制造用于制衡美国军事优势的战略武器,如电磁脉冲武器。

  美国《华盛顿时报》6月26日刊发比尔•格茨撰写的题为《中国的电磁脉冲武器》的文章,文章提到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詹姆斯•希恩在众议院发言时警告说,中国大规模军力建设让人头痛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国有精心计划、考虑周详的发展非对称武器的战略,比如网络战、反太空能力、非常复杂的弹道和巡航导弹项目以及水下作战能力"。

  希恩还说,中国军方正在努力发展电磁脉冲武器。这种武器可以像核爆炸一样产生能量束摧毁电子系统。"中国的电磁武器是我们需要应对的几种非对称作战武器之一"。

  希恩提到:"电磁武器会摧毁通信网络。我们和中国人都清楚,在指挥作战时我们极度依靠通信网络。所以,不管是电磁武器还是其它同等的(反卫星)武器,一旦中国入在这一领域能力提高,我们就会处于极端劣势。"

  联合参谋部下属的计划和政策部副部长空军少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说,他同意希恩的观点并且警告说,中国在台湾海峡防空力量和其它战斗能力的增强"让台湾海峡更加容易引发军事冲突"。布里德洛夫说,他希望美国增加和中国的军事对话,并且降低"台海发生意外事故"的危险。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