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陆军装甲部队少校期盼购买中国坦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7:54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前锋-2008”演习首次向外国留学生开放
“前锋-2008”演习首次向外国留学生开放

“前锋-2008”演习红军96式坦克编队快速突击
“前锋-2008”演习红军96式坦克编队快速突击

参演武装直升机攻击敌前沿要点
参演武装直升机攻击敌前沿要点

  近日,解放军“前锋-2008”某装甲旅山地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摩团——来自国防大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60多个国家、近200名外军留学生。这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向外国军事留学生开放演习。近些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国军队的开放程度也越来越大,并且呈现出全方位发展的态势。

  首次向外军留学生开放

  10月28日上午11时,代号为“前锋—2008”的中国济南军区某装甲旅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全面发起山地进攻立体战斗。战斗在复杂信息化火力战、诸兵种联合作战条件下,突出现代战争适应、联合作战协同、部队作战能力体现等特点。

  军演的另一大亮点是,来自60多个国家,在中国国防大学和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进修的170多名外籍学员应邀观摩了军演。这些学员中有不少是各国的高级军官,他们不仅全程观摩了演习,还参观了武器装备,部队日常生活秩序、营区建设等内容。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演习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据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介绍,由于外军学员中绝大多数是陆军出身,观摩此次军演对他们来说是期待已久了。在介绍演习背景和相关情况时,几乎没有任何人走神,有记者想采访都被婉言拒绝。

  两军正式开战后,外军学员们先是站起来看,后来干脆跑到看台边去看。有一位乍得的少校对一家军报的记者感慨道,自己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俗语“百闻不如一见”的含义。以前虽然听说过中国军队,但对没来过中国的他来说,这是个很抽象的概念。今天终于一睹中国军队的风采,深深感到“中国军队很了不起”。

  外军军官要买中国坦克

  “真棒!我最喜欢坦克。”这是在“前锋-2008”演习中秘鲁陆军装甲部队少校奥特加的由衷赞叹。“我们军队目前装备的还是T—55式坦克,真羡慕你们有这么好的武器。如果哪天我当上了国防部长,我一定要把今天看到的中国坦克买回去。”

  这次军演,得到了外军学员们的积极评价。中国军队的军人素质、训练水平、武器先进程度和协同作战能力等均被广为称赞。法国军事留学生奥斯特上校看过演习后兴奋地说:“太精彩了,中国的军队已经把多军兵种联合在一起组织作战,我们相信在世界军事领域会有中国一席之地。”

  观摩团中惟一的女观察员、来自马来西亚的肖霞少校也感叹道:“和中国军队相比,我们军队的规模小多了,类似这样的演习我们军队很少举行。我还是第一次看这么精彩的演习,我要把这种先进的作战理念和方法带回国。”

  5年中七次开放军演

  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国军演第一次向外军开放了,早在2003年,中国军队就首次向来自15个国家的27名军事观察员开放了最大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从那以来,中国军队7次邀请外国军事观察员或驻华武官观摩军事演习。

  外军观摩的演习类型,涵盖了中国军队演习的主要样式,包括装甲旅进攻训练演习、海军陆战队两栖作战实兵实弹演习等多种类型。其中,今年8月26日拉开战幕的“砺兵-2008”实兵对抗演习,是迄今为止邀请国家数目最多、人数最多、级别最高的一次演习。

  2007年9月举行的“勇士-2007”摩托化步兵师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首次邀请日本自卫队军事观察员观摩中国部队演习。另外,中国军队还先后举行了“北剑-0308”装甲旅纵深突击作战演习、“蛟龙-2004”两栖作战演习等5次演习。

  这些演习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高,邀请观摩的国家也越来越多。有分析人士认为,举行军事演习是和平时期军队提高和检验战斗力的一个重要形式和手段。国际间相互观摩演习也是惯例,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增进相互的信任和了解,促进友好合作,进而带动国家关系的发展。军事训练领域的开放,表明中国军队的透明度已达到较高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前锋-2008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