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网公开前锋-2008演习兵力部署作战过程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4:04  中国军网
武装直升机攻击敌前沿要点
武装直升机攻击敌前沿要点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实施火力压制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实施火力压制

扫雷装备快速破障
扫雷装备快速破障

  中国军网确山10月28日电 左起超 张振兴 李亮报道:28日13时,解放军“前锋-二00八”实兵实弹演习山地进攻战斗正式打响。

  演习在一片狭长宽阔的沟壑内进行,两侧是层峦叠嶂的山地。从沟壑里向前张望,只有一种感觉:这里真象是一个战场。最起码这里的地形地貌给人足够的战争想象空间,让你去猜测对面的高地上,会不会有一个榴弹炮阵地,或者潜伏着一群满眼杀气的“敌人”,等待猎物出现。

  十三时零二分左右,空中传来轰隆隆的马达声,间杂着“哒哒哒”密集的枪炮声。抬眼望去,“红”军两架武装直升机急速飞来,在远程炮兵和地面部队的配合下,突破“敌”地面防御前沿后,跃升,俯冲!一阵火力突击之后,对面西南侧无名高地警戒之敌十多个装甲目标被准确击中。紧接着,远程炮兵火力又对高地之敌实施近两分钟的的急袭射击。与此同时,地面部队在空、地火力的伴随掩护下,从两个方向成多路快速开进展开。

  12时52分,在主攻方向上, 12时59分,红军在2号高地利用爆破器,扫清了蓝军在3号道路上临时布设的雷场,13时01分,红军防空分队占领阵地,打击蓝军武装直升机。13时03分,旅运动保障队在炮兵火力和驱警分队掩护下,克服了蓝军临时起爆的反坦克壕,指挥装备抢修分队对受损的装备进行了抢修。

  第四阶段从10月28日11时00分开始至28日14时左右结束,主要演练了山地进攻战斗战斗实施,导演部着眼强化部队的信息主导、火力主战思想和联合打击意识,检验复杂电磁环境下首长机关的联合指挥能力和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设置了开进展开、信息火力打击、立体夺占三个时节的演练。战斗实施阶段的演练,在主攻方向上采取模拟情况(目标)诱导、实兵实弹检验的方法,在助攻方向上采取实兵诱导、指挥所带部分实兵演练的方法进行。

  开进展开时节,从11时0分开始,至13时08分,导演部着眼检验红军整体防护、快速突进的能力,设置了蓝军采取全程侦察监视、航空兵突火力突击、远程炮兵阻击、起爆临时障碍阻滞、实施空中布雷、警戒分队依托阵地袭扰等手段,对红军开进纵队实施层层拦击,打乱其开进部署,削弱其整体作战能力。共设置装甲目标3个,隐显目标10个,曲射火力目标1个,布设了100×80米的雷场,构设反坦克壕30米。红军采取空地协同、多路开进的方法,10时40分至11时50分,航空兵先期突击了蓝军的炮阵地和预备队集结地域;10时45分,指挥掩护炮兵先期占领了临时阵地,掩护部队开进展开;电子对抗分队搜索截获蓝军电子设备的电磁辐射信号,重点压制蓝军的火力指挥协调网络;地面部队在空、地火力的伴随掩护下,从两个方向成多路快速开进展开。12时52分,在主攻方向上,红军召唤2架武装直升机对3号高地西南侧无名高地警戒之敌10个装甲目标实施了突击,指挥炮兵火力实施了2分钟的急袭射击,以1个装步排突击1号高地,顺利达成了火力(兵力)驱歼警戒之敌的目的。12时59分,红军在2号高地利用爆破器,扫清了蓝军在3号道路上临时布设的雷场,13时01分,红军防空分队占领阵地,打击蓝军武装直升机。13时03分,旅运动保障队在炮兵火力和驱警分队掩护下,克服了蓝军临时起爆的反坦克壕,指挥装备抢修分队对受损的装备进行了抢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前锋-2008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