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要优先获美国技术反击中国先进鱼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04  环球时报
解放军海军部队正在为宋级改型潜艇加装新型鱼雷
解放军海军部队正在为宋级改型潜艇加装新型鱼雷

美国研制的反鱼雷鱼雷
美国研制的反鱼雷鱼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20日文章称,提高沿海作战和应对中国威胁的能力是印度海军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印度海军一名高级计划制订者说,印度需要具备像中国核潜艇拥有的那种能力,即能够在水下发射核导弹。

  据《防务新闻》报道,桂亚咨询公司海事咨询师、退役海军准将扎卡赖亚□马修斯说:尽管印度是该地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但中国更具有优势。“中国是这个地区的大国中最具优势的,因为它制订了强军的周全战略,尤其是在搭建核平台方面,而且它还非常重视部署自己研制的武器系统和平台,虽然这些武器和平台比在世界军火市场上目前能够买到的武器系统略微逊色。”不过印度防务问题分析家库拉纳指出:“就沿海作战而言,我们已经着手提高精确的对陆上攻击能力。”

  马修斯指出,三大沿海地区,即阿拉伯海、印度洋和孟加拉湾的沿海地区,是印度海军需要控制的区域。为了能够在这三个沿海地区占据统治地位,印度海军需要提高两栖作战能力,其中包括建造能够发射短程弹道导弹的平台、一支拥有可携带常规和核弹头的巡航导弹的庞大潜艇力量、能够投放进攻性武器的航空母舰、与相关沿海国家制订互相合作的海上战略等。

  另外,印度海军还计划获得一些先进技术。库拉纳指出:“印度海军需要引进一些先进的水下传感器,不仅仅是用来装备舰只、潜艇和飞机,而且还可用来在一些关键区域构建水下声呐连锁装置。另外,它还需要引进针对中国先进鱼雷的反制武器。美国目前正在研制的技术之一是制造反鱼雷鱼雷。”他接着说:“另一项当务之急是获得反水雷技术以反击中国的水雷。其他技术还包括有关寻找水雷的声呐和水下遥控装置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