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租借俄阿库拉级核潜艇可能明年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5:09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租借俄罗斯的阿库拉级“猎豹”号核潜艇
资料图:印度租借俄罗斯的阿库拉级“猎豹”号核潜艇

  新华网消息,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海军期望已久的核潜艇——俄制“阿库拉”级潜艇有可能将在明年加入印度海军,印度海军正全力准备通过潜艇发射核导弹以增强其国家的核威慑能力。

  印度海军已于今年二月第一次成功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并准备再花费3年的时间将其应用于军事行动。

  在推迟交付日期后,这艘“阿库拉”级核潜艇很可能于明年加入印度海军服役,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塔指出,尽管阿库拉级潜艇可以用于军事行动,但在本国制造的核动力潜艇(目前正在印度孟买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Mazagaondocks )进行秘密建造)服役之前,印度将主要利用俄罗斯制造的潜艇来对人员进行训练。

  印度海军核动力潜艇项目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的一项计划,该项目被称为先进技术舰船(ATV)项目。据称,印度本国制造的核潜艇将于两年后进行试航。(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