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五年内发展AIP潜艇称不排除国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印度海军德制209型常规潜艇正在水面巡航
印度海军德制209型常规潜艇正在水面巡航

德国海军U34-S184号U212A级AIP动力潜艇
德国海军U34-S184号U212A级AIP动力潜艇

  中新网10月4日电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3日表示,印度希望在四至五年内发展一种装备“不依赖空气的动力装置(AIP)”的先进动力潜艇,可以较传统的柴电潜艇延长五倍的水下续航力,进而大幅提升战力。

  据“中央社”报道,在一项军事研讨会的休会时间,国防研究发展组织研发室首席控制长比拉依向媒体表示,这项研发工作目前已在国防研究发展组织设在孟买的海军材料研究实验室进行。

  他说,实验室已开发出若干氢燃料电池,将作为改善柴电潜艇的动力使用。据比拉依表示,迄至目前仅有一、两个国家在研发潜艇用氢燃料电池。

  传统使用柴电推进系统的潜艇,必须经常浮出水面,或是到达潜望镜深度,利用呼吸管进行换气动作,以增加续航力。但相对的,这样经常的换气动作会暴露潜艇位置,降低作战能力。

  近年各潜艇生产国都致力AIP系统的发展,期望能提升传统柴电潜艇的战力。所谓 AIP式推进系统,就是让传统柴电潜艇不必仰赖外部空气进行发电工作,直接在水下自行产生足够电力来推动电动马达,进而推动潜艇,减少换气动作,延长水下续航力。

  据比拉依表示,传统柴电潜艇利用绝气式推进系统,可在水下巡航二十至二十五天,较一般传统柴电动力潜艇可延长五倍的水下续航力,进而大幅提升战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