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解放军PL-12导弹将让美军付出沉重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9:53  东方网
资料图: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目前已经批量装备我空军
资料图: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目前已经批量装备我空军

中国在研制PL-12时充分吸取俄方教训,改进设计,提高导弹性能,使其威力不亚于美国先进中距空空导弹。资料图:美制AIM120中距空空导弹
    中国在研制PL-12时充分吸取俄方教训,改进设计,提高导弹性能,使其威力不亚于美国先进中距空空导弹。资料图:美制AIM120中距空空导弹

资料图:国产霹雳11空空导弹正在进行挂机测试
资料图:国产霹雳11空空导弹正在进行挂机测试

  东方网10月22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10月20日刊发文章指出,中国解放军近年来加大投入提高自己的飞行员技能,并装备PL-12先进空空导弹,使空战力量大幅提升。如果台海发生军事冲突,美军将为武力干涉台海付出沉重代价。

  文章称,根据美国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得出的教训,决定空战成败的关键因素有两个:一是飞行员战时的素质表现和战术运用,二是作战双方在技术层面的反制手段,比如能够及时监测来袭导弹的传感器,以及欺骗来袭导弹的电子设施等。

  近年来,解放军抓住以上两点,加大投入培养自己的飞行员,提高战场反制能力,已取得一定成果。文章称,中国军方还一直想法设法弄清有关美军空战导弹和反制手段的工作原理,借此有针对性的改进己方的导弹杀伤力和反反制能力,但收效如何目前不得而知。

  文章还称,中国的PL-12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投入现役后,极大地增强了解放军的空中打击能力。文章引用美国空军官员的话说,PL-12空空导弹几乎比美军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更为先进,中国的苏-30战机在装备上PL-12后,战力将超过美军现役装备先进中距空空导弹的F-15C战机,只有美军的F22战机装备上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后才能予以克制。“不过即使如此,最终谁能胜出也还要看两种导弹的效能发挥,以及双方的反制手段”。

  文章也认为,解放军空军短期内难以撼动美军已经保持了60多年的空中优势,但如果美军在台海冲突中进行武力干涉,将付出沉重代价。“如果台海冲突持续时间较长,美国凭借强大的技术和工业资源,仍可能最终取胜;但台海冲突持续时间短的可能性更大,届时美军可能无暇进行相应战术调整而付出惨重代价”。

  文章援引相关消息称,中国的PL-12空空导弹是以俄罗斯AA-12导弹为基础研制的。后者大小重量与美军先进中距空空导弹极为相似,重约385磅,长约11.9英尺,直径178毫米,最大射程90千米。不过AA-12从未参与实战,实战效能还不清楚。但从历史经验来看,俄罗斯导弹与西方国家相比,其威力和可信度一直都稍逊一筹。中国在研制PL-12时充分吸取俄方教训,改进设计,提高导弹性能,使其威力不亚于美国先进中距空空导弹。

  美国先进中距空空导弹1992年服役,替换掉此前已效力美军30年的首批雷达制导空空导弹AIM-7。AIM-7曾用于越南战争,但实战经验证明,该导弹在战时极易出现失误,锁定敌方目标能力差。后来的改进版AIM-9的表现同样逊色,在97枚AIM-9导弹测试中,只有12.6%击中目标。美国吸取以上教训后研制了现在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提高了导弹的打击精确度和操作方便性,大大提高了美军的空中打击能力。(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PL-12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