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亮相新外贸空空导弹 用主动雷达制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7:38 环球网
简氏称中国亮相新外贸空空导弹用主动雷达制导
资料图:解放军准备为战机挂载霹雳-11空空导弹

简氏称中国亮相新外贸空空导弹用主动雷达制导
资料图:中国空军试飞员与地勤人员联合检查机载SD-10导弹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机翼下加挂了PL-12(右)及PL-8空空导弹(左)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讯:简氏防务集团25日刊登文章,对中国新型空空导弹做了一番推测和评析。

  文章说,网络上的一系列图片显示出,中国发展新型空空导弹的计划,简氏集团据此确定了中国空空导弹发展的一些线索,这包括现有空空导弹的加强型,以及迄今尚不为外界所知的导弹。

  尽管那些图片配备的说明很少,但似乎可以从中确定中国空空导弹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先进的高机动格斗空空导弹和増程高速冲压式喷气推进系统。

  有一张图片显示,一架JH-7A战斗轰炸机上的复合挂架上配备两枚小型空空导弹,这是该型导弹的首次露面。

  文章说,这两枚新型空空导弹很不寻常,它们没有采用红外导引头,而是配有雷达天线罩,这表明它很可能采用类似SD-10导弹(即PL-12的出口型号)的主动雷达制导方式。

  文章提到,俄罗斯著名雷达导引头制造商“玛瑙”(AGAT)设计局,发展出9B-1103M导引头的微型版本9B-1103M-150,这种导引头很适合配备到上述小型空空导弹,这种导引头天线罩宽度是150毫米。

  据“玛瑙”设计局透露,这种特殊导引头是专为国外某个感兴趣的用户设计的,但该设计局拒绝明确说明这个用户到底是谁。(环球网编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