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称中国正在研制多种新型空空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37 东方网
俄媒体称中国正在研制多种新型空空导弹(组图)
中国研制另外一种新型PL-ASR近程空空导弹,其外形与南非的“A-DARTER”导弹非常相似

俄媒体称中国正在研制多种新型空空导弹(组图)
国产PL-12中距空空导弹

国产飞豹战机机翼挂架上加挂三枚两款不同型号空空导弹

  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日前报道称,中国目前正在研制至少三种新型的“空对空”导弹。

  军事专家们在分析了不久前公布的一幅JH-7A歼击轰炸机的照片后指出,该机除了挂载有新型的SD-10(即PL-12,装备有主动雷达导引头)中程空空导弹外,还加装了一种以前从未公开过的三点挂架--其上携带了两枚尺寸较小的导弹。

  有专家认为,这种尺寸较小的导弹在外形上非常特别:它们的前端均安装有整流罩,而非红外导引头。它们猜测,这种神秘的导弹很可能装备了尺寸较小的雷达导引头。

  据悉,俄罗斯的朱科夫斯基“玛瑙”公司曾研制过一种雷达直径仅150毫米的自动导引头。而该公司发言人指出,这种导引头是为满足某一外国客户的需求而研制的。

  有国外军事专家指出,“玛瑙”公司与中国方面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尤其是,该公司不但协助中国研制了PL-12导弹的自动导引头,而且还使后者获得了俄制R-77型空空导弹。

  中国研制的另外一种新型近程空空导弹是PL-ASR。这种导弹采用了无翼式的气动外形设计方案,并且装备了矢量推力控制系统。国外专家表示,中国研制的这款新型导弹与南非的“A-DARTER”导弹非常相似。而根据中国消息人士提供的资料,PL-ASR导弹的研制工作在2004年便已开始,并且有望在2010年装备部队。

  中国研制的第三种新型导弹以PL-12为基础研制,装备了火箭冲压发动机。国外专家认为,这种试验型导弹的某些设计特点与俄制产品存在着很大的相似之处。尤其是,该弹被加长的头部同样加装了4个额外的气动稳定翼,这一点与俄罗斯“信号旗”公司研制的R-27导弹非常相似,而前者方形的进气道又很像俄制的另一种空空导弹R-77M-PD。虽然俄罗斯目前对最新型导弹研制的拨款几乎已经停止,但不少国外客户却对俄方的导弹计划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北斗)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感谢新浪军事为本文做出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