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关注中国神秘携冲压发动机PL-13空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09:59  国际在线
歼10模型翼下各型导弹及对抗吊舱
歼10模型翼下各型导弹及对抗吊舱

网络上流传的双吸气道的PL-13空空导弹(上)和R-77M-PD空空导弹(下)
网络上流传的双吸气道的PL-13空空导弹(上)和R-77M-PD空空导弹(下)

PL-10、PL-12、PL-13空空导弹模拟图
PL-10、PL-12、PL-13空空导弹模拟图

  据美国国际战略和评估中心网站报道,从2007年底开始,网络上出现了数张关于中国空空导弹的最新图片。一张图片可能是中国正在研制的第5代空空导弹,这是该型导弹首次公开出现在世人眼前,被称为PL-ASR或PL-10。根据图片来看,该型导弹与南非国有国防工业集团丹尼尔公司的A-Darter空空导弹相似。第二张图片于2007年12月中旬出现在中国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站上,这张图片所显示的导弹与南非以色列联合研制的R-Darter雷达制导空空导弹非常相似。这两种导弹应该都是为头盔显示器配合使用而设计的,使飞行员能够对目标做到“发现即摧毁”。

  2008年1月4日,互联网上还出现了一张更令人吃惊的电脑合成图片。图片中首次出现了一种被称为PL-13的新型导弹。从图片来看,PL-13采用了双进气道的冲压式发动机,结构与俄罗斯R-77M-PD几乎相同。头部的十字形弹翼与R-27在同一部位的弹翼也十分类似。另外,南非可能是冲压式发动机技术的一个重要来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