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计划购数百辆T-90S与改型T-72M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7:57  东方网
T-90S是俄罗斯生产的出口型主战坦克
T-90S是俄罗斯生产的出口型主战坦克

俄制改进型T-72BR主战坦克
俄制改进型T-72BR主战坦克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委内瑞拉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冈萨雷斯将军日前宣布,委将购买包括装甲输送车和主战坦克在内的大批俄制武器装备,以替换现役的老式装备并加强军队的装甲防护水平。

  冈萨雷斯将军表示,委目前正考虑采购100-500辆新式的T-90S和改进型的T-72M俄制主战坦克。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特扬诺夫曾透露,俄将向委提供大批BMP-3型装甲输送车和防空导弹系统。

  分析人士指出,委方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与俄方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关系。从2005年起,委已与俄签署了总额约44亿美元的军购合同,采购的武器装备包括10万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5000支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40架米-17V-5多用途直升机、10架米-35M2和4架米-28NE武装直升机、3架米-26T2重型运输直升机、24架苏-30MK2V战斗机、4架伊尔-76重型军用运输机和12套“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等。除此之外,俄目前正在委境内建设三架防务装备生产厂。

  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今年9月访俄期间,俄方曾宣布向委提供总额达1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购买俄制武器和扩大双方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今年11月,俄委两国还将在加勒比海水域举行联合演习。

  委军总参谋长同时强调,俄委之间的军事合作不会对邻国构成威胁,采购飞机、直升机、装甲车和坦克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替换老式装备。

  委陆军目前装备的坦克主要是约30年前购买的法国AMX和英国的“蝎”式。这两种装备均已无法满足现代战争的需要。不过,他并未透露计划购买的俄制坦克的准确数量。

  需要指出的是,委内瑞拉的邻国目前也在实施现代化坦克的采购计划。例如,智利就在不久前开始接装德国制造的“豹-2A4”主战坦克,总量将达到约140辆。此前,智利军方已经从荷兰购买了约220辆二手的“豹-1”(配备105毫米火炮和PZB-200型夜视仪)坦克。

  T-90S是俄罗斯推出的新一代专供出口的主战坦克,能发射激光制导导弹,用于攻击带有主动式反应装甲的目标或低飞的直升机。(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