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称苏30战机到位警告美第四舰队勿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1:03  环球网
委内瑞拉称苏30战机到位警告美第四舰队勿冒险
资料图:委内瑞拉引进的的俄制苏-30MK2战机起飞

委内瑞拉称苏30战机到位警告美第四舰队勿冒险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空母舰战斗群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防务新闻8月3日刊发的文章报道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天表示该国24架俄制苏-30战机已经到位,并对美国近来重建的第四舰队驶近委内瑞拉水域做出警告。

  查韦斯说,接收的24架苏-30战机配备了完整的武器和人员,机载导弹的试射工作已经开始。

  查韦斯强调,苏-30战机携带导弹的射程要超过美国F-16;他还说,任何驶入该国内河的外国佬舰船都将沉入水底。

  美国重新组建了封存了近60年的美国第四舰队,该舰队主要负责范围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说法,该舰队没有配备航母或者大型战舰,缺少防卫能力,不会进入任何内河或者受限制的海域。

  文章提到,上世纪80年代委内瑞拉从美国购进一批F-16战机,但当美国拒绝提供零部件之后,委内瑞拉的武器采购转向俄罗斯。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重建第四舰队说明,美国觉得自己在拉美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已经无法依靠外交手段解决,而不得不求助于外交之外的手段——组建舰队显示军力。这样做,一方面是应对委内瑞拉等国所谓的“威胁”;另一方面,也是向其他拉美国家彰显震慑力。当然,美国的做法反倒证明了自己在拉美的底气不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苏-3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