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波音公司主动退出印度攻击直升机招标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8: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贝尔公司主推产品是AH-1Z蝰蛇攻击直升机
美国贝尔公司主推产品是AH-1Z蝰蛇攻击直升机

波音公司主打出口产品:AH-64D长弓攻击直升机
波音公司主打出口产品:AH-64D长弓攻击直升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08年10月10日报道 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宣布退出竞争印度价值5亿美元的攻击直升机采购合同。但是一些工业界人士认为新德里应修改招标条款将这两家美国直升机生产商重新拉回来参与竞标。

  早在今年5月底,印度国防部发布采购22架直升机的招标书(RFP),希望对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29、波音公司的AH-64D“长弓阿帕奇、贝尔公司的AH-1Z“超级眼镜蛇”、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虎”式直升机、卡莫夫公司的卡-50和米里公司的米-28进行评估。

  印度国防部最初要求这些公司在90天之内提交竞标方案。随后,波音公司要求延长8周以准备完整的竞标方案。然而,印度国防部仅为波音公司延期一个月,致使波音公司退出。贝尔直升机公司选择退出竞标,原因是印度坚持要求从生产商手里直接购买直升机,但是AH-1Z只能同美国政府的对外军事销售机构进行销售。

  印度空军希望在两年之内签署采购合同和在随后的三年之内完成交付。新采购的直升机将用于取代老化的米-35直升机机队。方案竞标需求包括采用双发设计,可在各种气象和地形条件下执行作战任务,能够携带机炮、火箭弹和空空与空地导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苏海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攻击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